食糧倉庫

▸只放我流路左的子博,主博@仲宣。
▸船长命+船长极左主义,地雷区是路右以及路索之外的索右。
▸喜欢OP里的友情、亲情向和大部分公式CP,喜欢女孩子们、年长男子和ほだされ系。
▸欢迎一切评论!请多和我聊天ww

【路红】短篇4则

是重发,非常抱歉。

CP:路飞x香克斯

分级:G

 

1. 路飞7岁时的故事

香克斯的头发是漂亮的绛红色,细长柔软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被微风一吹就飘来一阵清淡的皂荚香味。如果悄悄伸手去触碰那翘起的发梢,香克斯总是会低下头冲自己无奈地笑,却丝毫不会反抗一路由他从发梢摸到头顶。

等到他得意地在这个海贼头子的头顶轻轻拍两下,香克斯就会捉住他的手腕半真半假地抱怨道:“路飞,你也得给我适可而止啊。”他每次都忍不住笑起来,就着手被握着的姿势把脑袋凑过去,“我也给你拍啊。”

香克斯收敛了一下宠爱的眼神,大手落在他发顶又温暖又厚重,却只是轻轻揉乱了他的头发。

“快点长大吧。”

    

2. 某个时刻

赤发的香克斯闭上眼睛,从怀里拿出那张有点旧得有些发皱的悬赏令,修长的手指轻轻落在少年灿烂的笑脸上。

“路飞……还没有到吗。”

他这样喃喃自语。

低沉的声音漂浮在船长室里,有点寂寞地回荡着。

 

3. 教父子设定,现代AU,一个老梗。

路飞14岁了,正是青春的花一般的年纪。

即使每年都会一同庆祝生日,香克斯对这家伙的印象或多或少还是受小时候那爱哭任性、闯了祸还超级会撒娇的小鬼头影响,觉得每天早晨咕咚咕咚喝下一大盒牛奶、外出就餐时永远只点果汁,在学校被告白了,也只是傻乎乎地回来问他那女孩儿到底什么意思的路飞,实在从哪儿看都是个毛没长齐的小鬼。

所以,某天早晨在睡梦中被大力摇醒,香克斯还没来得及受低血压影响,一睁眼就看到路飞红着脸眼里憋着眼泪朝他扑过来喊道“香克斯我得了怪病”,他还真的急得掀开被子伸手去碰路飞的额头,一边大声问:“路飞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

他的教子吸吸鼻子,声音里还留着哽咽的痕迹,直接拉着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双-腿-间:“这里肿了怎么也消不下去啊香克斯!!”

……咦?

 

*

 路飞的母亲早逝,自己的好友也常年在外打拼,导致路飞对爸爸这个概念的认知非常模糊。学校开办的生理讲堂…对于路飞能好好听课这件事他也早就不期待了。香克斯把头发都揪下来几绺后,终于决定要认真履行自己教父的责任。就是科学又单纯的讲解啊,生理知识谁都需要掌握的不是吗!这样的来自香克斯的有力的发言。

 

*

 “路飞,”香克斯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把茶几上的苹果汁推往路飞那边,“先喝点东西。”

“噢。”

看到路飞的注意力被吸引走,不再用他天真纯良的眼神凝视自己,香克斯顿时感到压力小了很多。

“我今天要和你说一件重要的事,要认真听哦。”

路飞咬着吸管用力点头。

“是这样的……今天我要和你说说蜜蜂和小鸟的故事。

……

…怎么样,懂了吗?”一口气说完的香克斯舔了下干燥的嘴唇。

“不是很明白啊,”路飞眨眨眼,直接从沙发上站起来,长腿一跨就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香克斯说了好多好长的词…”

路飞拉着香克斯的胳膊,整个人靠过去,仰起脸以变声期沙哑的嗓音对他说:“再多教教我嘛。”

香克斯低着头,清晰地看到他记忆中那个小男孩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氤氲着淡淡的侵略的色彩。

“好吗?”

 

4. 决战

“路飞,是你赢啦。”赤发的皇帝清晰、平静地说完,高大的身躯便轰然倒地。这个景象映在路飞眼中使他有些恍惚,可能是因为失血造成的眩晕,他甚至看到香克斯的嘴唇是浅浅地弯着的。年长者表情很放松,收敛在他英挺的眉宇间那经年的倦怠感也因此显露出来,明明距离很近,一瞬间路飞心底生出的是仿佛再也无法触及他的慌张。

贝克曼伸手拦下了身后一队条件反射地举起枪的船员,冷静地盯着路飞慢慢接近自己毫无防备的船长。虽然选择了相信这个孩子,他的右手却还是放在了腰间的来复枪上。贝克曼无言地看着刚接过冠冕的年轻人——新世界的皇帝,当着敌我双方所有人的面,在他的手下败将身边干脆地跪了下来。寂静的环境中,这位副船长甚至听到了骨骼与地面清脆的撞击声。

路飞笑了,他的样子和十几年前那个缠着香克斯带他出航的小男孩得意又稚气的笑容,几乎能重合在一起。这份熟悉感让贝克曼摇摇头,彻底放下了戒备。

“香克斯,咳…你看,我遵守了约定。”路飞捂着嘴唇,小心地没让咳出的血落在香克斯身上。他用另一只手摘下头顶的草帽,把它珍而重之地轻放在香克斯的胸膛,然后就握着男人的右手,让他摸到了这顶修补过无数次却仍然保存完好的帽子。

地上闭着眼睛的人嘴边扬起的弧度加深了,喘着气吃力地说:“我很开心,路飞。”

我很开心,能遇见你。我很开心,那份对未来的豪赌是我赌对了。我还很开心,看到你成长为现在的模样。

路飞放开香克斯的手后,那只手便无力地垂落到一边,他赶在手砸到地面之前捉住了它,动了动刺痛的手指将它紧紧地握在手心。接着他就很满足似的笑着,身子一歪失去了意识。

两位船医跑过去检查时,看到路飞姿势别扭地避开了压到香克斯的伤口,两个人交握的手被牢牢地贴在他的心口。


评论 ( 5 )
热度 ( 21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糧倉庫 | Powered by LOFTER